building
logo2

创新实践



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会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1-20 | 浏览次数:188

  20161116日中午12:30,参加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嘉庚学子们在理工楼203会议室参加了电子竞赛颁奖典礼,主持本次典礼的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云鹰,周牡丹老师高凤强老师、刘萍老师、连丽红老师、任欢老师、纪艺娟老师、陈晓玉老师、邱雪莲老师作为各个参赛组的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开始,由黄云鹰副院长和各参赛组指导老师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并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鼓励他们在明年国赛中一样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颁奖结束后,各参赛组的指导老师与同学围绕本次参赛经历进行了一次总结,概述了各组在本次竞赛中遇到的困难与获得的经验。

电子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郑雄峰同学表示,在本次参赛历程中,他最要感谢的就是他的指导老师与他的队友们,他从一开始的不了解,到最后成功做出了作品,这其中少不了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队友的相互合作。“在比赛中,我发现需要用到许多曾经学过却又不那么印象深刻的知识,通过比赛,我重新有了对该方面的了解并进一步加深对此的研究,这让我获益良多,而在比赛中也会出现许多因为马虎而出现的故障,因此需要我们一步步细心检查,逐渐完善,这都少不了指导老师与我的队友们的帮助。”郑雄峰同学在发言时说道。

参赛队员中更有来自15级的同学,他说道“我原以为各位学长学姐在制作过程中不会有什么困难,直到我自己接触到了这一方面后才发现这和我原本的想法大相庭径。在这次比赛中我明白了知识储备很重要,但是拥有一颗坚持的心更为重要,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再接下去的时间里我会抓住机遇,通过努力之后更好地走下去。”

各参赛组指导老师对于各位同学的赛后感想都表示支持与鼓励,周牡丹老师也说道,这次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各个参赛组表现得都非常优异,一等奖率甚至达到了将近20%,但因为很多高校对于省级比赛并未特别重视,等到明年国赛时各个高校将会精英尽出,那对各参赛组同学来说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周牡丹老师希望各位参赛同学在此次省赛中能够积累经验,提升自己,在明年的国赛中依旧能创下优异的成绩。

颁奖会最后,黄云鹰副院长表达了对各位参赛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能戒骄戒躁,在明年的比赛中能够战胜自我,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