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公益践行



心手相约,情暖人心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6-12-21 | 浏览次数:110

201612月18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前往漳州市龙海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筑爱夕阳,冬至敬老”活动。

    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四位部长的带领下,21志愿者乘坐大巴到达了龙海市社会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志愿者们热情地搀扶老人们到预先安排好的场地。在暖冬的阳光下,主持人进行简单的开场白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第一个节目是萨克斯吹奏《天空之城》,快乐的氛围下没有了本曲本身的伤感;接下来志愿者又吹奏了《威廉退尔序曲》和韩国流行歌曲《如果》轻快激进、轻松的曲风让老人们为之欢快起来。最后就是用闽南语演绎的小品《借妻》,接地气的内容和志愿者们精湛的的演技,又加上小品本身的幽默,让老人们鼓掌喝彩。小品之后,带来的是吉他伴奏演唱《老男孩》,志愿者们卖力的歌唱自然是博得老人们的笑容,最后集体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更是营造了感人的氛围。

  

    或许用普通话演唱的歌曲大意老人并不懂,但是从他们脸上那洋溢的笑容与欣赏享受的目光,我们知道就算语言的阻隔也无法阻碍我们与老人之家心与心的接触。接下来大家将准备好的棉袜送给了老人们时,看着老人们脸上和蔼的笑容,志愿者们突然觉得这个冬日清晨的阳光变的暖洋洋的。

  

之后,志愿们又陪着老人聊天,会闽南语的同学与老人唠嗑着家常,老人们也一遍遍操着闽南口语让站着的志愿者们坐下来。不会闽南语的同学也在一旁默默陪伴倾听,用目光注视着老人的一言一行,试着去了解。有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次敬老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相伴”对于一个老人,尤其是孤寡老人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