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生组织



外践于行--------学习雷锋敬老活动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3-06 | 浏览次数:104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的传播,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敬老风气。20173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前往大径村探望孤寡老人。

  

  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精神。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老人熟悉的方言,用心地为老人带去欢乐。此外,在与信院相应专业知识结合的环保节能理念的生活方式中,在看到老人家还是用着白炽灯,我们便为老人换上环保节能的灯泡。时光不长,陪伴最真。关爱源自朴实的唠嗑,温暖传自相贴的掌心。

  

  熟悉的童年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格多高尚共产主义品格多高尚,学习雷锋好榜样,毛泽东思想来武装保卫祖国握紧枪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回响耳畔,志愿很美,精神弘扬。

  通过此次的敬老,志愿者们明白了比起物质上的需求,老人更需要的是亲切的相伴,一点点温暖被老人铭记,一点点关爱让老人感动。志愿者们表示将会经常前往探望老人,陪伴老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敬老尊老的行列中来,让变老不在再孤单,让雷锋精神外践于行,内存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