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点燃爱心 关爱他人——16光电第一次公益行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4-10 | 浏览次数:120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201748日星期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6级光电团支部的十余名同学组成第一波分队到厦门定安养老院探望老人。

 早上八点,同学们以校门口为起点准时出发,带着“服务之心,关爱之心”来到了养老院。到达目的地后,由定安养老院院长交代了注意事项并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后,由各个组长带领到各个楼层探望老人。

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交流,嘘寒问暖,让老人们走出孤独寂寞。他们帮老人们捶肩揉背、剪指甲、扫地等。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他们中有退休的工人、有以前的抗日战士、有无儿无女者。平时的休闲活动就是看看电视,同龄朋友间相互聊天。

年迈的他们也许有着各自不同的遭遇、人生,但是他们却从未对生活放弃信心,尤其是这次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他们脸上洋溢的尽是笑容。同学们像孩童般倾听老人说起过去的趣事,并讨论现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快乐,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此次公益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他人。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同学们与老人们就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临走时,几位老奶奶甚至拉着我们的手不愿放开,让我们不禁心生感动。我们也从心里由衷祝福这些善良、和蔼的爷爷奶奶一生幸福、平安!

此次活动,为老人带去爱和温暖的同时,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加了同学们的孝心、爱心、责任心,也促使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理解老人,给他们家的温暖,助力于和谐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