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16级自动化班级公益行


发布者:陈小彬 | 发布时间:2017-05-23 | 浏览次数:101

        撰稿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罗云聪

2017521日晚,2016级自动化专业班级公益行二期活动成功举办,至此,自动化“R行动”的两期短期活动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而长期活动“爱心雨伞”项目仍在火热进行中。

    “R行动”(Rob自动化  Remix混合  Relax放松)是16级自动化1班围绕“上”(学习,生活向上)、“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两个关键字,开展的一个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公益活动,旨在唤起全校师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及公益活动的关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同学们释放心理压力,促进同学们的心理逐渐向“上”与“善”的健康方向发展。


    本次16级自动化班级公益行系列活动包括两个短期活动和一个长期活动2017415日下午,自动化于北区广场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活动——“苦尽甘来”,即让大家品尝苦瓜汁,随后可吃一颗糖果,希望借此让大家知道心理上的痛楚也会如味觉上的感觉一样,必定是苦尽甘来。2017521日晚,第二期活动也如期举办,此次活动包括“你相信我吗”及“指压板疼痛体验”两个环节,而两个活动环节都是紧紧抓住大学生心理压力的释放的关键点展开,其中一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两个活动环节都非常有趣,活动过程中也确实让我忘却了最近的烦恼,这让我感到很轻松很愉快!”



    另外为了紧绕“公益”的性质,16级自动化创新性的在此次公益行中加入“爱心雨伞共享”的长期活动,即同学们于下雨天可以在主三门口向保安叔叔借用16级自动化为没有带雨伞的同学提供的免费雨伞,此活动刚刚开启就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被校园广播站宣传,不少同学也从这里得到了帮助。因此,16级自动化决定将此作为一个长期的自动化招牌公益活动,希望互帮互助的美好品质可以被广泛传播并一直延续下去。

    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做好事情的前提,调理心情的良药,就算是再大的困难,再难过的坎,我们也一样能够跨过去。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我们便会拥有健康的人生,完美的人生,生活也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