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2017青年志愿者队班级公益行表彰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6-14 | 浏览次数:104

  六月盛夏,繁花似锦,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第六届“班级公益行”公益评选会于10号晚上7:30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经管楼207拉开帷幕。

  班级公益行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独创的传统公益活动之一,活动面向分院的各班级,目的在于用更具特色的公益活动,推广公益理念。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惠萍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队指导老师赵慧老师。

  首先上场介绍的是2016级通信工程,他们通过爱心义卖蛋糕,集资买书捐赠给古城小学。接下来是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他们则通过到敬老院陪伴老人的方式奉献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然后是2015级通信工程,他们通过去双鱼岛的海滩拾取垃圾,来维护海岸线的整洁......其它专业的班级也用自己的方式来做公益。

  在班级代表发言过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先是肯定了同学们公益行活动的成功,再道出一些不足以帮同学们来做提升,比如做公益前要先调查清楚哪些人群更需要帮助,权衡利弊之后选择更需要帮助的人群进行帮助等等。

  最后的颁奖活动中,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获得一等奖,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获得二等奖,2016级通信工程获得三等奖,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2016级自动化、2015级通信工程、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得优秀奖。

  本次表彰活动,不仅是老师们对大家的公益行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是为了带动全系乃至全校的同学们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提升同学们对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希望这一系列活动能够一直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