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创新实践



【2017暑期实践队】“智享读书”实践队前往厦门致领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7-24 | 浏览次数:84

撰稿人:陈怡莹  摄影人:陈怡莹 

2017721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智享读书”暑期社会实践队拜访了厦门致领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关于图书馆管理系统设计的探讨。

“智享读书”团队于上午10点抵达公司,向厦门致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详细说明所研发项目,咨询了几个设计理念与技术的问题。

公司相关人员向团队建议,从减少机器设备,方便的角度出发。该公司曾经做过与图书馆相关的项目,了解到目前厦门市内厦门市图书馆的管理系统十分完善,但在机器设备上并未做到精简化。其他市内图书馆智能化方面略有不足。关于系统,虽然多数学校使用汇文系统,但是可以考虑使用interlib系统此外,可以设计一款掌上图书馆APP或公众号,集众图书馆于一体,读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想要前往的图书馆信息,做到信息集中化,方便使用。

根据公司相关人员的建议,“智享读书”团队对系统进行整改,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应用中。通过此次走访,团队表示在设计理念与专业技术方面都得到了提升。智享读书,同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