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新生团训】结伴青春——17自动化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7-09-18 | 浏览次数:106


撰稿:王佳怡    摄影:林铭伟

    趁新生们对大学的新鲜感还未褪去,由自动化专业辅导员助理们举办的“17届自动化专业团训”于16日下午三点钟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南墙广场旁边的草坪上拉开帷幕。此次团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新生加快融入大学生活,消除由于来自五湖四海而无形中产生的隔阂,给新生们一个认识彼此、了解彼此的机会。

    在辅导员助理们井井有条的安排下,同学们一共分为七组每组八人,依次进行了“记名字”“你做我猜”“多手多脚”和“自动化传统游戏”的游戏。团训最后将统计各个游戏的获胜情况,为获胜小组颁发奖品。

    在“记名字”游戏中,各个组内的成员还有些羞涩没有放开自己,但随着游戏进入白热化阶段,小组成员为了团队荣誉都不假思索地展现出自己的能力。紧接着的是“你做我猜”,由队伍首端的同学根据所给词汇做出动作给第二名同学,一一将动作传递直到队伍末端的同学,并由该同学根据动作猜出词语。由于时间有限,不乏同学们出于着急而做出滑稽的动作引得观赛的同学阵阵欢笑,青青草地伴着和风,青春的气息愈加浓烈。之后进行的游戏是“多手多脚”,即由小组成员动脑思考怎样的姿势能使所有成员在地面上的脚最少且坚持该姿势三秒。同学们集思广益,小组成员关系更加密切,为了荣誉大家都奋力一搏。随着时间的推移,团训已经进入尾声,辅导员助理们带给大家的是自动化的传统游戏,即每个人用自己身上的所有物来连接再有裁判量长度,看哪个小组的长度最有优势。同学们为了最后的胜利都毫不避忌的脱下鞋子解下鞋带,利用最不浪费条带长度的方法连接着,讨论激烈又其乐融融。

    在游戏全部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看同学们的才艺展示,为表演的同学鼓掌喝彩,与此同时辅导员助理们也在紧张的整理游戏结果。一二三名确定后,对于迟到同学还有惩罚整蛊即吃芥末饼干,为警示同学要有时间观念,做事要有条理将时间安排妥当。对于最后一名的小组也进行了小小的惩罚即吃苦瓜。

    团训尾声大家合影留恋,以便大学毕业后追寻记忆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