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园区



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1-15 | 浏览次数:377

撰稿:李雄锶    摄影:李雄锶

    2018114日下午, 嘉庚学院-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年度总结大会 在理工楼203召开,参会的指导老师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郭一晶老师、电子信息实验中心主任高凤强老师、郭娟老师、邱义老师、魏雅君老师、陈炳飞老师和纪艺娟老师。

    

    本次总结大会共有八个项目进行了汇报,分别为:污水处理系统、AGV系统开发、机器视觉应用、校门访客系统、车牌识别系统、机器人机械结构、桁架机械手控制系统和数据分析。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老师同学共同回顾了2017年取得的佳绩,同时也提出了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且积极的讨论解决方法。


佳绩回顾

    污水处理系统完成开发,投入测试,能够实时接收、查看从云南污水检测设备回传的数据;AGV系统开发荣获“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智能工厂”专题组三等奖;机器视觉应用组,完成一版纸巾识别项目,二版鞋模项目预计184月份完成测试;校门访客系统已完成开发测试并交付学校保卫部使用,目前正在校区北门试用。

直面问题

    对于AGV项目测试场地不足问题,郭一晶老师表示:学校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争取给学生提供合适的测试场地;对于新加入同学存在的知识局限问题,高凤强老师提出:同学们要打破课堂学习的枷锁,在实际项目中需站在更高、更完整的角度思考问题;对于在项目中合作的同学之间擦出小火花的问题,高老师指出:技术的碰撞是正常的,同学们平时要加强交流合作。 陈炳飞老师紧盯项目交接问题,以确保14级同学实习毕业后项目能正常运转与完善后续开发。

    

    大会尾声,全体师生一起总结过去走过的弯路,展望2018年,虽然前充满着挑战、困难,但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会砥砺前行,再接再厉,争创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