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园区



【学风建设】督导小分队又又又出发啦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16 | 浏览次数:103

撰稿:张子越 唐文婧

又是一年新学期,寒假的轻松愉快仿佛就是昨天,我们却已早早开学,又进入紧张严肃的学习生活。

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要求,为直观了解各班新年学习状况和“课前三分钟”开展情况,为维护信息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学生会督导部查课小分队在开学第二周就已“空降”各班课堂,认真执行出勤抽查工作。本学期的督导重点在观测学风不良现象,不仅是迟到、旷课,还有在课堂内玩手机、吃东西等影响教学秩序的不良行为。而这学期查课小分队的成员完全由2017级部员组成,是他们“独当一面”的第一轮查课。

截止2018315日,小分队累计查课18节,涉及20162017两个年级13个班级。从查课情况来看,部分班级的出勤情况并不理想,2016级出现迟到和旷课现象,而2017级在本周抽查中未发现迟到及旷课现象;两个年级在课堂上都存在玩手机现象,也有部分同学在早课时踩点进教室,并在听课过程中吃早餐。

手机的使用给我们青年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带来不少隐患,沉迷游戏、直播、伪鸡汤、晚睡等等正一步步侵蚀着我们的心灵,带走我们的健康。沉迷于手机、游戏的同学们大多都陷入“晚上睡不着,早晨醒不来”的恶性循环中,缺乏时间规划、缺乏自律已经成为现代大学生的通病。

为了不成为“堕落的一代”,紧跟时代脚步,我们需要更加严谨地自律和规划,做好自我管理,同时也需要更加严格的外界监督。我院不日将重启“无手机课堂”活动,为建立良好学风,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也希望各位信院技术宅能变得更加积极阳光,在短暂的大学时光绽放出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