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创新实践



首届四院合办“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27 | 浏览次数:189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李凡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君星 徐嘉铭 朱孟超

2018325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四院合办“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复赛于经管大楼210教室成功举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郭一晶老师、高凤强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周细平老师、陈慧杰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葛文荣老师、张丽丽老师,国际商务学院的赵伟晶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这次比赛,同时,四个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也莅临现场。经过初赛的严格评选,脱颖而出的十六支队伍在复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展示对各自项目的充分理解,向评委老师们构画了一幅幅多彩的信息蓝图。



为了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每支队伍均需采用“5+3”模式讲解各自项目,即5分钟PPT展示和3分钟答辩环节。这样的模式对各个参赛队伍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要求参赛队伍对语言进行凝练的概括,以及对项目关键点的准确把握。

比赛进行过程中,各个项目负责人以及队员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各自项目的关键要素,突出展现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阐释了自身项目的理念,而评委老师们根据项目存在的不足以及对项目各方面的疑惑,对参赛队伍们提出了犀利的问题和看法,详细指出项目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的地方,分析项目可行性、指出项目在实际操作中的难点。经过长达四小时的思想碰撞,如同经历了一场荟萃不同领域知识的学术交流,参赛队伍们热情澎湃的实践激情在学识渊博的评委老师们指点下绽放出了更加灿烂的知识光辉。

最终,项目名称为云美尚——基于内置电控旋转技术的“益舍”智能衣柜、多网合一恩特耐斯、面向就业创业的大学社区游学联盟搭建、针对药食同源研究的新复合型微流控芯片、全息展示系统全息展示系统基于智慧水务的净水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六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也即将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