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班级公益行】“安全教育日”16电子带大家走进山塘小学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3-28 | 浏览次数:134

撰稿人:洪嘉一    摄影人:洪嘉一

    20183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响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公益号召,在发起“孩子,我该如何保护你?”为主题的保护儿童倡议行动后,以班级为单位,招募志愿者前往龙海市山塘小学进行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支教。


在爱与快乐中成长的安全问题

    课上,志愿者们为班级上的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此外,志愿者还教导孩子们外出时应该时刻注意安全,遇到陌生人时需要警惕的事项,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简单描述了不能让人碰的隐私部位,提高其不知情的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我觉得儿童应该在爱与快乐中成长,我想通过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倡议活动,让大家感受童真的美好,不要让红黄蓝这纯洁的三原色变成黑色,能唤起起码一个人对儿童问题的重视都好。”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班长洪嘉一同学如是说道。

游戏中学会的安全小技巧

    在主题课结束之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还在大课间进行游戏,“老鹰抓小鸡”、“跳大绳”、“躲避球”,通过一个个简单的小游戏,不仅让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加深了相互的感情,同时在游戏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普及了一些日常涉及到的安全小技巧。如摔倒后擦破皮如何快速处理伤口、如何利用简单的工具进行户外应急情况等。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叶锦全同学说:当听见孩子们一声一声唤着老师的时候,内心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感动。在教他们安全知识的同时,也是自己对安全这一方面的意识的提高。

    参与本次支教的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小学支教活动,他们看着小朋友笑着闹着的时候,感受颇深。他们说这种感觉让人豁然开朗。志愿者们从中感受到了童真的美好,让活动更加有意义。而通过本次山塘小学支教行,也为接下来的保护儿童倡议行动拉开序幕让更多的人加入保护儿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