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班级公益行】行公益 唤环保——16级通信工程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18 | 浏览次数:138

撰稿:蔡炜钰    摄影:蔡炜钰

绿化祖国山青水碧千秋美,平衡生态人杰地灵万里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谈到环境保护问题时他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更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20181月起,16级通信工程启动了主题为“行公益 唤环保”的班级公益行系列活动,直至59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丰富的活动形式和有趣的活动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环境保护的意义。

系列活动以倡议行动开始。环保与公益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宣传行动中16级通信工程的同学们利用班级公众号与其他相关网络平台发起了环保公益倡议,倡议中提到:“拯救地球,一起动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促绿色消费,做环保公民。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环保生活。请您一同加入我们的环保公益队伍吧!”推文一经发出得到了同学们十分积极地响应和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加入了环保的行列。

白色垃圾是环境的天敌,它们数量众多却又难以被环境降解。从20181月至5月,16级通信工程的公益行队伍坚持收集废弃饮料瓶,减少环境污染,正确处理白色垃圾,促进废物循环利用。

之后,16级通信工程班委团队代表公益行队伍成员用盆栽和手写倡议书的方式向全体辅导员、部分园区保安以及一些同学的朋友和亲人倡导环保生活。


59日中午,16级通信工程全体同学在主楼群2号楼310教室举办了以环保知识竞赛为主体的“行公益 唤环保”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题目,在欢笑声中这次竞赛加深了大家对环保知识的认识,得分最高和积极参与的几位同学均得到了小奖品作为奖励。班会末尾,同学们在写有“行公益 唤环保”的书法作品上按下了自己的掌印,以此与公益的信念击掌,并一齐宣誓:“行公益,唤环保,我们是16通信工程!”

   至此,本次班级公益行活动已将近尾声,但我们的环保公益队伍还将继续存在,希望同学们踊跃加入我们之中。低碳、绿色、节俭、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环保公民,拥抱环保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