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创新实践



RoboMaster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我校学子获南部分区赛三等奖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浏览次数:196

撰稿人:周康妹、纪艺娟    摄影人:周康妹

2018510-1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南部分区赛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联合战队-海韵机器人战队获得南部分区赛三等奖,同时在技术挑战赛中获得第三名。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近200支队伍报名、7000多人次参赛。本次我校有17名队员与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组队海韵机器人战队参赛,完成包括2辆步兵,1辆工程机器人,1辆英雄机器人,1辆哨兵机器人,1辆无人机等参赛作品。相较于往届赛事,本次比赛增加了全新的哨兵机器人,该类型机器人无人操控,进行全自动巡逻和射击;同时空中机器人也可发射弹丸攻击地面机器人。赛制的变化对同学们的技术、操控、战术、协调沟通、临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两天的时间内,我们进行了三场对抗赛,虽遭遇实力强劲的高校对手,但我们秉承“自强不息”的嘉庚精神,一路拼搏,一路坚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第一场实力碾压对手,精彩炫技,赢得满堂喝彩;第二场和顶尖高手过招,虽败犹荣,收获颇丰;第三场对方的英雄大哥实力输出,但是我们紧急调整的战术技惊四座!最终,我们取得南部分区赛三等奖的佳绩。

无论输赢,不枉此行,这一切都将化为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我们是战场新秀,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相信在我们不懈的努力下,未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