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团学道·新思享”团课 ——华侨博物院思想沙龙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5-25 | 浏览次数:202

撰稿:刘麟同    摄影:张婧旋

为响应校团委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广泛开展2018年“四进四信”曁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的号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诚邀厦门华侨博物馆副馆长钟志诚、工作人员黄筱雯老师于524日中午12:30在我校经管大楼#201举行了“团学道·新思享”分享沙龙。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慧老师及团委指导老师史扬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沙龙。

在沙龙伊始,黄筱雯老师借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一席话来阐述“文化自信”的含义。“我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在继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吸收我国革命和建设时期创立起来的优秀文化,同时吸收海外适合我们中国的优秀文化,通过文化创新所建立起来的,是面向现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一种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黄晓雯老师如是说。

接下来,黄筱雯老师为与会者播放了抖音视频与全国多家博物馆联合推出的视频《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在视频里,原本刻板、生硬地文物被赋予生命力,变得活泼可爱。黄老师说,她希望通过这个视频来告诉大家,文物并非呆板、毫无生气的,相反,它们都有自己的脾性,虽然朝代的更迭在他们身上留下印记,但是它们也躲过战火纷飞,带着满身沉淀的浓重历史为后来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在最后,黄筱雯老师借用之前所讲的种种,号召大家努力成为文化自信、价值自信的表率,为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上的“三有青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