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六一可以这样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前往山塘小学支教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6-06 | 浏览次数:221

撰稿人:陈怡莹    摄影人:陈怡莹

6月1日下午,国际儿童节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前往龙海市山塘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是童心童趣六一游园会。


初入校园,志愿者们感受到满满的节日的气息,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更加绽放着他们的朝气。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孩子们用期待的眼神迎接着这场节日盛宴的开始。吸管运输”、“撕名牌”、“你画我猜”、“夹气球跑”“趣味接力跑”、“传乒乓球”……各式各样的小游戏让孩子们体验团队合作的魅力,孩子们的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是“吸管运输”游戏,每12人组成一支队伍,用嘴叼吸管的姿势把纸片环传给下个人,直到传到最后一个人嘴叼的吸管上。每当团队有人传输失败时,孩子们脸上展示出焦虑感,每当有人传输成功时,孩子们脸上展示出喜悦感,看似简单的小游戏,展示着孩子们满满的集体荣誉感。其中有孩子表示:这个游戏过程中真正的参与感,游戏体验激动的心情,真的很美好,很开心。


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谢谢哥哥姐姐们和我们一起过六一,给我们带来欢乐”一位四年级的孩子和志愿者说道。在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光里,志愿者也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小时候。支教支行,感恩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