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从数据进化看物联网”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6-07 | 浏览次数:160

撰稿人:戴晓雯  樊志鹏     摄影人:李金明

2018年6月6日下午两点半,黄秋煌教理工大楼210做了主题为“从数据进化看物联网”的讲座,该讲座吸引了许多同学和老师的到来。


黄秋煌教授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曾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已发表100余篇科研论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这次黄秋煌教授提到关于物联网的相关知识以及物联网的挑战与前景,即是其研究的重点内容之一。

教授指出物联网必须达到“物物相识、事事相关、理理相通、网网相连”的信念,并基于数据演进的角度深度剖析了物联网的架构。黄教授告诉同学们,数据进化与启动技术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始数据层之启动技术,另一种是解释数据层之启动技术。而真正有意义的数据是用过过滤、收集和调节数据后得到的。同时,黄教授以车间工作站管控的正常工作为案例,拓宽同学对“数据化的认识”。


最后,黄秋煌教授以物联网构设计做总结,以专业化的角度分享了复杂事件处理引擎。在黄教授的总结中,此次讲座也逐渐落下了帷幕专业的知识,新颖的话题,使在场的老师与同学意犹未尽,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黄教授一一地做出回答。

听完整场讲座的杨敦炯老师分享了自己感想:“黄教授把过去的状况浓缩在一个半小时内,大体介绍了LOT在市面上的发展趋势,把ETSI的标准全面介绍了,从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新知识”。黄秋煌教授此次的讲座,丰富了学校的学术氛围,也对当代大学生对专业精神的理解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