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院师生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6-20 | 浏览次数:141

撰稿:魏冰倩,张智鑫,李胜男    摄影:魏冰倩

正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十五周年校庆之期,2018617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校友带着对母校的期盼、怀念以及感激之情重返校园,共庆毕业十周年,共话当年校园青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原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离散数学课程教师郭一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任教师陈南南,校友办主任王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魏艳丽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参加了此次校友聚会。

整个座谈会的气氛非常活跃,郭一晶老师先以上课的形式带领校友们重温当年。按照上课惯例,郭一晶老师开始点名,展示了当年校友的期末成绩,并用以复习试卷的方式将每一位校友带回到当年的情景中去。

接着,郭一晶老师以PPT形式向校友们汇报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且向校友们介绍了两个正在申办的新专业,分别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机器人工程专业。同时他还向校友介绍了我校即将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第13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每一位校友都为母校争取到了第一个独立学院的举办权而兴奋不已。

然后,郭一晶老师用PPT回顾了曾经的新闻,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由来、新生家长交流会、军训开幕式和军训优秀学员名单到曾经的任课老师,还用吴结林老师的一句话来总结:选择了计算机,就选择了一条“不归路”,这也是曾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广为流传的一句话。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级校友杰出代表汤俊生表示,回想各位老师曾经对他们教育和指导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作为一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社会经验:未来就业应该想好自己的兴趣,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另一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4级校友杰出代表陈兴,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学术竞赛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时间流逝、学生更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服务学生”的初心和“百折不挠”的工作热情依然不减,学院学术成果和竞赛成果也越来越丰硕,对我们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祝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校友办主任王协老师表示,学校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合作,促进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

活动最后,由第五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徐嘉铭向校友提问,校友根据自己的经验,就如何选择就业方向给出自己的意见:“首先从自身兴趣出发,在就业这个大环境下,把握时机很重要,并且不要频繁的跳槽,不稳定的工作状态不会是面试时的加分项。”

座谈会后,校友们在郭一晶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微柏机器人实验室,了解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和正在进行的学科竞赛项目,参观了校园的新貌,重温了当年学习生活过的校园。2004级的校友们表示,“十年后再聚首的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或叙离别情,或忆当年事,或谈母校发展大计,期待再次相聚,再叙同窗之谊、再话理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