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主页



仲夏有微风蝉鸣,离别已悄然而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7-09 | 浏览次数:188

撰稿:魏冰倩    摄影:朱孟超、李金明、郑君星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201877日在主楼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鲁同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谢廷贵、副院长黄云鹰、肖筱南及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等出席了典礼,与毕业生们共同分享这一难忘而美好的时刻。

 首先,王瑞芳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向2018届的毕业生们献上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并表达了对毕业生家长的感谢。王瑞芳院长希望即将步入未来的学生,能够认真思索,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走向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王院长以校友林琴的创业经历激励毕业生要“鼓起勇气,追逐梦想,不畏艰难,不断发展和实现自我,活出生命的品质,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充分发展了中国梦才能够更早的实现。”

 随后,王瑞芳院长向即将远行的毕业生送上了学校的八字理念——敬业、合作、务实、创新。他希望毕业生开拓进取,实现独立生存、形成独立思考能力的自我奋斗,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更要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王瑞芳院长深情寄语新校友们“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常回‘嘉’看看。”

 接下来,王瑞芳院长为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逐一援正流苏,授予学位。院长与毕业生每一次温暖的握手传递着同学们对母校的爱与不舍,毕业生对台下亲友的每一次鞠躬都凝结着世间最美好而真挚的情感。从走下主礼台的那一刻起,毕业生们满怀憧憬,铭记“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箴言,阔步前行。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代表张培涛、教师代表谢廷贵、毕业生家长代表、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张培涛表示,四年,在人的一生中实属短暂,但它承接着我们从书童到社会人士的重要转折,这使得它意义非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长谢廷贵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给2018届毕业生送上了温馨的叮嘱和期望:常怀感恩之心,常回家看看,工作中要敬业、要勤奋,与同事相处不忘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同时还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仲夏蝉鸣,游子意,凤凰花开,毕业季。转眼四年,终来离别,愿多年后归来,已长成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骄傲的模样。2014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