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院师生



叶秀斌:七年不痒,嘉园的每天都很新鲜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7-11 | 浏览次数:181

撰稿:杨海洋、李胜男

叶秀斌,女,汉族,198668日出生,福建省东山县人。20118月参加工作,现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讲师。自2011年进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作以来,叶秀斌同志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走过了7个年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叶秀斌同志充分发挥在教学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的意识,努力求上进、争先锋、做表率,发挥“吃苦在先,奉献在先”的先锋精神,努力争做“学术上的带头人,工作上的热心人,学生们的引路人”。

学术上的带头人

叶秀斌同志注重科研,并应用于教学,重视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她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在科研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发表的多篇专业论文被EI检索。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学生科创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并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学科竞赛。2017-2018学年,她指导了两组学生的校级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学生从事项目研究工作,并申请了多项专利。

工作上的热心人

叶秀斌同志担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的宣传委员,负责本支部宣传方面的党务工作,会议记录,整理资料,撰写新闻稿等,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党务会议、微课讨论,积极报名党建组织委员对新入预备党员谈话。除此之外,她积极主动参与多项工作,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服务,她担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资产联络人,协助资产后勤部对信科院的实验室资产信息清点及相关事务的联络;多次参加信科院的实验室仪器更换的准备工作,撰写论证报告,了解新型实验仪器,搜集相关数据等;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网络培训,受益匪浅;在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中心担任骨干管理人员,为校企合作平台尽心尽力,并投身于平台的科研项目中。

学生们的引路人

叶秀斌同志履行着教书育人的职责,成为每一届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教学上,她不仅与学生平等互动,营造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还针对学生爱玩手机的现象,制定了无手机课堂的激励制度,让学生更加专注的投入到课堂的听课和学习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作为每一学年新生的学业导师,她用自己的责任心、耐心和爱心对学生进行专业入门引导、学业指导和自学能力培养,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了本专业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制定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她在课外与学生也保持友好的师生关系,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参与了学生组织的晚会等各种活动,培养师生感情。针对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在考研、留学申请时遇到的问题,她还对个别大四的学生进行指导,帮助他们确定了报考、申请的学校和专业,指导他们制定了合理的复习和申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