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院师生



蔡沅坤:在成长过程中学会做加减法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7-12 | 浏览次数:151

撰稿:刘麟同、郑君星

蔡沅坤,男,汉族,1995831日出生,福建省永春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201642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

学习不辍,注重培养科研能力

蔡沅坤同志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排名稳居第一,获得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7次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同时蔡沅坤同志注重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参加学术竞赛,获得福建省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三等奖和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在学术研究方面,蔡沅坤同志参与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资助项目“高兼容性移动通信系统多频段复合分形天线研究”的研究工作(项目编号:2016J01318)、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训练计划项目(分形仿生超宽带天线设计)以及省级训练计划项目(用于太赫兹波段的光子晶体天线设计)。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和团队成员的团结协作下,团队共同收获了7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5项国家发明专利(已受理)、发表1ISTP论文(已被检索)和1EI论文。

模范带头,积极开展学生工作

蔡沅坤同志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热心学生工作,曾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建中心组织部部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务助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秘书处秘书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顾问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期间,蔡沅坤同志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各项团日活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开展“一二九”系列团日活动(“义务星期六”主题活动)、“五四”系列团日活动(“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党支部立项活动(“嘉”电服务,学助双收、“你使用,我维护”校实验室义务维护);协调信息学院各学生组织有序开展各项品牌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