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主页



暑期“三下乡”|非遗中国:纸间经纬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厦门市展开社会调研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7-24 | 浏览次数:104

撰稿:陈怡莹    摄影:陈怡莹

水墨丹青,纵于经纬,非遗中国,溯绘桃源。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号召,纸间经纬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纸织画”的走访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201872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纸间经纬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厦门市展开街访活动,了解部分国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见解,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纸织画”的认知。

纸间经纬暑期社会实践队此次共采访了30位路人,受访者来自五湖四海,其中近七成的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知半解的,近五成的人是通过旅游的方式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仅有近两成的人知晓“永春纸织画”。

“此次街访,使我们更确切地了解到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鲜为人知的社会现状,坚定了我们团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纸织画”的深入探索传播的初心,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列。”团队成员林榆锋感叹到。

    何物离披最可人,纸间经纬别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