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培养方案解读会】通八方之子,信一家之言——2018级通信工程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18 | 浏览次数:87

撰稿:石昊、秦彤    摄影:秦彤

91719:00,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主持的通信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解读会在主四楼209教室召开。

夏靖波院长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让学生对于通信工程专业的背景有初步了解。精简的过渡之后,夏靖波院长将新生带回现实,用教育部对通信工程专业的规定,令新生们了解专业培养具备通信知识,能够从事经济和国防事业开发以及应用设备与技术的人才的业务目标与要求。最后通过对专业主干学科、主要课程以及专业选课和学分的解说,引导新生自主理解专业的学习方向。

对于刚入学的2018级通信工程的学子们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定心丸,刚步入新的生活,对于未知的专业,未知的生活,总是不安甚至是迷茫,不知道该去怎么做好一个大学生,在了解了最基本的专业相关知识之后,觉得揭开了露出阳光的一角。

通过本次会议,2018届新生了解了通信工程专业发展方向和学习领域,正确看待大学的学习生活,激发专业兴趣,了解学校宽进窄出的教学特色,并且对未来学习的有了规划,大学生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