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培养方案解读会】满载希望,扬帆起航——2018级自动化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0 | 浏览次数:104

撰稿:陈洪科    摄影:李胜男

为了使2018级新生对业已拉开帷幕的大学生活建立初步了解、掌握正确的学习生活方向,按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统一部署,自动化专业于919日下午14:30在理工楼305A教室为70名新生学子举办了《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见面会,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周牡丹老师主持并担任主讲人。

见面会在周老师热情幽默的开场白中开始。在整体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及发展沿革、自动化技术基本概念与发展现状、毕业工作去向等基本情况后,周老师以实现自动化控制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为切入点,引入了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讲解。为了使新生对未来四年的学业任务有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周老师对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各课程组特点作用与相互关系、相关主干课程的学习方法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解读,强调了熟练掌握编程语言、专业核心课、外语等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对课程选修方法和注意事项给出了指导意见。周老师进一步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车、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并以往届优秀学长为榜样,鼓励他们积极参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和青春年华留下浓墨重彩的笔画。

生动活泼、干货满满的解读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提问互动阶段,同学们就大学生活规划、学习方法、考研、学科竞赛、就业、职业规划等问题踊跃地向周老师提问,并一一得到了周老师耐心、详细的解答。

2个小时的讲解和互动交流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普遍感觉到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非常全面与到位,使自己对自动化专业能干什么、要学什么、该怎么学等问题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认识,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对大学生活和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很多同学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在的四年大学学习时光,努力充实提高自己,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