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园区



【培养方案解读会】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2018级物联网工程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0 | 浏览次数:151

撰稿:林慧琪    摄影:林慧琪

    物联网是什么?“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919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解读会在主楼群四号楼217室举行。联网工程及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晓凌老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陈晓凌老师提到“物联网的核心技术是传感器。”传感器是能够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一定规律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器件或装置的总称,它与物联网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传感器应该是我们学习的重点。

    同时,物联网是一个交叉学科,涉及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RFID技术以及WSN技术。这就决定了物联网有许多发展方向,那物联网专业会不会遇到学而不精的问题?陈晓凌老师表示,我们应该选择精通一门学科,大学需要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和自学能力,一定要有自己确立的目标和方向。

    对于物联网工程专业,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公共教学楼411教室设有专门物联网应用实验室,除此之外,学校近几年教室资源与设施基本接近物联网专用教室的规格,同时学校也提供了许多比赛,例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这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与机会。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关心,陈晓凌老师列举了一些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社会竞争实况以及物联网工程人才需求的例子,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让大家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美好前景有了清晰认识。通过此次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物联网专业,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