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关于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浏览次数:605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的通知》(闽教学[2017]35号)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评选。

  

1.评选对象和标准:

  

    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对象均为在校生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按一学年发放,每人每年奖金8000元。我校今年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共计27个,按照各院系人数(不含大一学生)分配结果如下:

  

序号

院系

分配名额

1

会计与金融学院

5

2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3

3

管理学院

3

4

人文与传播学院

2

5

国际商务学院

2

6

机电工程学院

2

7

艺术设计系

2

8

土木工程系

2

9

建筑学院

1

10

法学院

1

11

音乐系

1

12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

13

英语系

1

14

日语系

1

合计


27

  

2、评选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执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在评定学年内不得有未解除的处分或通报批评;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2017-2018学年中,学习成绩优异,不得有不及格科目(含必修课与选修课),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评定学年内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均位于同年级本专业前10%,曾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一次以上;

由于成绩复查、调整分数等原因,上学期综合测评目前尚未发布,请各位老师暂时可根据往年的奖学金获奖情况选择入围评选学生,先进行可操作部分,同时了解今年报送的相关要求。

5)其他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至30%。其他方面表现突出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如获得省级权威竞赛的奖项等(具体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且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

  

3、评审程序:

  

1)学生填写相应的申请表,9月25日下午5点前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附件1、2、3、4提交电子版给辅导员。

2)各院系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筛选,认真评审,对学生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衡量,择优选取。  

   (3)全校推荐名单在学工部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拟定正式公函报学校领导批准,上报省教育厅。

  

4、补充事项:


1)各院系必须推荐最优秀的学生参评国家奖学金,不论其家庭经济是否困难。

2)同一学年内(20179月至20187月),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不能同时兼得。

  

附件1:xx院系-姓名-国家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xx院系--国奖导入.xlsx

附件3:xx院系--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4:xx院系--学生姓名--个人励志材料.docx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链接:http://xszz.xujc.com/2018/0920/c5070a108450/page.htm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学工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