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培养方案解读会】不畏困难,发奋学习——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浏览次数:110

撰稿人:郝俊灵、张箫    摄影:杜一凡

 为了让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一新生充分了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对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的就业前景有一个清晰认识,科学合理地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不负理想不负人生,2018920日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王海玲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次透彻而全面的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王海玲副教授不仅充分解读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而且还有重点有步骤地讲解了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及广阔的发展前景,从而让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2018级信科学子们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满怀期待,对本专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王海玲副教授强调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和知识结构体现在扎实的数学基础之上,通过信息论、科学计算、运筹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教育和建立数学模型、数学实践课、专业实习各环节的训练,着重培养学生解决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和设计、信息处理与编码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能胜任信息处理、科学与工程计算部门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最后,王海玲副教授还特别展示了几位往届学子目前的工作情况,更真切地让2018级新生感受到本专业就业优势和光明前景。

    通过本次解读会,使学生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四年中不畏困难,发奋学习,真正成长为时代的宠儿、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