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院师生



十年漂泊,终回“嘉”——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8届毕业十周年聚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3 | 浏览次数:224

撰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8届校友,林培闽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我们的母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迎来了十五年校庆。人们常说,母校是除生母、祖国之外的第三个母亲,在母亲的十五岁生日之际,1020日,一群在外漂泊十年的子女们回“嘉啦。

    “同学们,我们现在开始点名。温涌,黄丽娟,黄鹏坚……”随着班长林培闽开始逐一念出同学们的名字,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十周年同学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主题班会在理工楼411A教室拉开了序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43名校友正襟危坐,聚精会神地听着台上班长的呼唤,一声声风格各异的“到”,教室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那段时光,似乎看到了十年前一个个青涩的身影。十年,改变的是容颜,是阅历,是地域的距离,此刻,不变的是笑容,是心境,是每个人对母校、对同学的深情。

    伴随着《匆匆那年》音乐的想起,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同学集体观看了十周年回忆视频,那包含着酸甜苦辣、欢声笑语的图集,将时间带回到了十年前那段美好的岁月,当时风华正茂、书生意气。会上,2004级电子工程系学生会主席陈柯宇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讲述这十年的历程与感受。时间过的很快但不论天涯还是海角,回首还是嘉人。

    班会结束后,校友们三五成群,有的骑着“小绿”徜徉在熟悉的校园欣赏着熟悉的或者新的景色;有的躲进了图书馆看起了书,重温着当年满怀豪情的拼搏时光;有的则奔跑在篮球场,传球、投篮……感受着青春的壮怀。当晚,04级电子信息工程校友们还举行了博饼、聚餐等活动。直至凌晨十分,同学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降下了帷幕。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原院长谢廷贵、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班主任李思哲、专任教师周牡丹、辅导员魏艳丽与校友们一道参加了相关活动并发表了讲话。老师们逐一回忆了那段与校友们在一起学习生活的时光,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和感触,勉励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开拓事业与生活的新篇章,并叮嘱大家有空常回“嘉”看看。校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再回“嘉”看看母亲,相约十五周年,二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