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电影观摩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23 | 浏览次数:64

撰稿:柯非宏    摄影:张靖旋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于20181022日,在主2#201教室举办了“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电影观摩会。

观摩电影名为《亲爱的》,该电影主要讲述了以田文军为首的一群失去孩子的父母去寻孩子,以及养育被拐孩子的农村妇女李红琴如何为夺取孩子做抗争的故事。此次观摩会主要截取的电影片段集中在田鹏(小孩)被拐前到被父母找到以后。

通过这次的电影观摩会,让同学们再次理解我们中国传统美德“孝”的精髓,在观摩会结束以后我们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采访,18电子团支部的戴毓凯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观看电影,对于孝道的理解又一次加深了,也体会到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也应该多去关心他们,多去与他们交流。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在渐渐长大对同时,父母也在逐渐地老去,岁月从不等待人。发扬孝道不是做盲目的愚孝,也不是等你功成名就、父母已经老去,你才衣锦还乡、迟迟地回报。行孝可以是现在力所能及的很多小事,比如每天抽点时间和家人聊聊天,日常给予父母力所能及的帮助甚至是口头上的鼓励等等,只要做点什么,就甚于什么都没有做。

此次观摩研讨会,通过这么一段感人的电影片段,以别样的角度展示了父母的不易以及父母对孩子的深厚感情,希望同学们观看后能有所思考有所作为,发自内心地去感恩父母的辛苦付出,以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对孝道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