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园区



“下馆子”强势来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下馆子”活动激情回归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浏览次数:106

撰稿人:付饶、林锦超    摄影:李金明

初秋伴小雨而至,随着2018101415日两天晚上进行的指纹信息录入的完成,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下馆子”活动于20181017日正式开始。

众所周知,图书馆是学校学习氛围最为浓厚的地点之一,这也是“下馆子”活动将签到地点设在图书馆的主要原因。为鼓励更多嘉人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学习,在这秋高气爽的十月,第五届“下馆子”活动如约而至。

前四届“下馆子”活动成效显著,本届“下馆子”仍延用指纹签到的模式,意在提高签到效率,减少漏洞失误,做到尽可能地公平公正。本届“下馆子”活动开展以来,老师高度支持,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至今报名人数已达1056人。“下馆子”活动拥有着一如既往的热度。

从图书馆一楼签到处依次向外,同学们自觉有序的等候签到。由于1017日至1028日签到可享三倍μ值,同学们参与"下馆子"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签到队伍一直延伸至大厅,在学促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呈“蛇形”排列,并在最外侧留出“出口通道”方便签完到的同学及时离开,提高了签到效率,井然有序,保证了参于活动的同学都能在规定时间内成功签到。

 “下馆子”活动仍延续往年“组队互助”模式,由同学们自主组队相互扶持,在养成同学们自主学习习惯的同时,还培养了团队间的互助精神,呼吁同学们在热心帮助同学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成绩。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实现“双赢”乃至“多赢”。

马克思曾说:“时间就是能力等发展的地盘。”在今后活动中,“下馆子”将继续鼓励同学们为学习投入更多的时间,享受图书馆的资源与环境;提高广大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为建设我“嘉”的良好学习风气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