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1-02 | 浏览次数:93

撰稿:李胜男、赵慧、林斌    摄影:李胜男

 2018103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副院长刘宝林教授、郭一晶副教授,党总支书记林斌副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夏靖波院长首先就2017-2018学年专任教师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通报,他强调,教师在开展教学工作时要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有效教学为中心,要避免过度关注评教结果,教师应根据各教研室的教学计划详细制定自己的学年工作计划。随后,夏靖波院长对开学以来的迎新、军训、校庆等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夏靖波院长称赞了校庆期间我院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精神,他指出校庆期间我院校友返校300多人,期间接待了龙海市委书记等龙海市主要领导一行,举办了奖学金签约、学术沙龙等多项活动,两位校友返校共计捐赠50万元,校庆期间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随后,夏靖波院长重点解读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8-2020年关键建设目标,分析了我院教学团队建设申报情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和结题情况。夏靖波院长指出,教师们要认清当前形势,了解后续任务,下一阶段我院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全体教职工都要有危机意识和奋斗意识,努力在工作中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以适应我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夏靖波院长分析了2015年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2019年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向全体教职工明确了2019年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思路、工作程序和工作模式。

刘宝林副院长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分析,向全体教职工说明了我院上一学年教师的整体科研情况。刘宝林副院长表示,我院教师不应仅仅满足于完成额定科研工作量,还要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且要注意规范申请材料的格式,我院日后将对各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

林斌书记强调,我院教职工,无论党员还是非党员,都要提高意识形态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特别是网络言行。我院已经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希望各教研室的宣传负责人提高宣传意识,积极投稿,做好各教研室的宣传工作。接下来我院会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校园安全无小事,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政治安全等需要每位教职工都关注并落实到位。林斌书记指出,我院党总支近期将开展新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工作,希望涉及到的教职工能够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本项工作。

郭一晶副院长向与会教职工推荐了“学习通”移动学习专业平台,他鼓励教师们能多多接触新事物,创新教学思维和教学方式,并以此做思考来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课程。

最后,福建省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获奖代表任欢老师示范了“学习通”APP的使用方法。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信息很多,有收获、有压力,更有了继续奋斗的动力,大家会不断努力去适应去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