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学风&园区



我院学子在福建省第十二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1-06 | 浏览次数:316

撰稿:陈南南    摄影:陈南南

 1028日,“华为杯”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二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

  本届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科学技术厅、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省内外63所院校210个院系、1000多家企业、17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268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22队、二等奖44队、三等奖82队。

我校参赛团队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郭一晶、高凤强和陈南南共同指导,共有9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TKK-推动智慧校园新时代》、《大数据分析》、《3D打印云平台》、《TKK-基于云端的智慧校园建设》获得二等奖,《智能纸巾贴盖系统》、《校园访客系统》获得三等奖。

大赛举办12年来,始终强调机制创新,整合资源要素,助力项目成长,以“展评聘创”为特色的工作服务模式构建全链条产业服务体系。今年大赛的突出亮点是借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东风,紧贴行业前沿技术,依托华为等核心骨干企业,设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热点方向,赛题设计贴近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资源聚集,成为产业发展的“助推剂”、“加油站”,构建了良性发展的互通共济生态圈。

附:第十二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我校入围名单

参赛作品名称

所获奖项

团队成员

TKK-推动智慧校园新时代

创新组二等奖

黄诚毅、周志彬、祝家呈、宋阳、苏娴瀛、曾雅静

TKK-基于云端的智慧校园建设

 “云平台应用及云端开发”组二等奖

祝家呈、周志彬、黄诚毅、宋阳、苏娴瀛、曾雅静

大数据分析

软件编程组二等奖

赵昊、兰杨能

3D打印云平台

物联创新组二等奖

梁雄杰、徐斌聪、张育铭、苏伟进、蔡思沂、康尹琪

智能纸巾贴盖系统

创新组三等奖

陈健、马宏霖、张旗、林鑫杰、林瑛瑶

校园访客系统

物联创新组三等奖

江仁海、李星瑶、陈建、陈志成、周玉冰

面向浇铸行业可溯源的信息管理系统

入围决赛

蓝康伟、蔡志鹏、涂志京、武泽源、左栩

人脸识别

入围决赛

黄朝晖、武泽源

智能门禁

入围决赛

杨敏锐、邵闽舜、吴志滨、苏伟进、林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