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届毕业生理工行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1-26 | 浏览次数:93

撰稿:杨浦文黄美铃魏冰倩    摄影:叶建锋、魏冰倩

20181123日,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理工行业专场招聘会在风雨球馆南侧篮球场顺利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到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厦门绿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理工行业岗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和专任教师陈南南也来到招聘现场了解参会企业、招聘岗位的同时,与参会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为了深入了解本次招聘会的情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小记者采访了部分企业、多位应聘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

企业看中应聘者对工作的态度以及应聘者的良好品质

厦门巨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一位合格的应聘者应该有明确的求职意向和职业规划同时还要具备良好品质,比如诚实守信、认真负责等。”在本次招聘会上也有一些熟悉的面孔,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美国建东银行有限公司厦门分行、雅马哈发动机(厦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在众多企业中也不乏校友企业——厦门诺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次招聘会中也有一些校友的身影,就职于厦门王美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2018届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林聪明校友就返校作为企业招聘人员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公司的工作氛围和年轻人的朝气是吸引应聘者的一大要素

2015级自动化专业的徐云同学分享了自己就职公司期望,“找工作时会看重招聘公司团队中年轻人的比例,年轻人活力、有拼劲这样的工作氛围下会更好地促使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他还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别去偷懒,有招聘会的话提前去参与深入了解本专业就业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同时还可以发现自己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欠缺这样才有充足的时间去弥补、去提升为自己的求职做好充分准备等到大四开始找工作面试的时候,就会有很大的自信。”

夏靖波教授希望学生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不断提升学习能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表示,“希望我校学子能多参加招聘会,了解专业的人才需求,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对当今社会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的工作与专业不对口的现象夏靖波教授也表达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同时夏靖波院长也对在校生表示了希冀很难在学校里把工作上用到的知识和技能都学会,多数时候是到岗位上边工作边主动学习,所以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从本次招聘会现场来看,招聘效果很明显,每位应聘者信心十足,据了解有多家企业已经连续多次参加我校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