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回望十五嘉,共筑信艺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班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8-11-26 | 浏览次数:155

撰稿人:江逢俊、王景韬、王浩楷    摄影:叶建锋、刘明昊

    20181124日晚7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回望十五嘉,共筑信艺梦” 主题晚会暨第四届班艺大赛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莅临现场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教授、党总支书记林斌副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吴海龙老师、詹三河老师,大学英语教学部高大程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张超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唐文婧老师、史扬老师、李胜男老师、陈婧芳老师、杨海洋老师、葛冯敏老师和田楚姿老师。

    本次活动巧妙地以忆往昔来、风华正茂和挥斥方遒三个篇章推进,这三个篇章既是各班班艺节目主题的凸显,又融合成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谱写的新篇章。参演人员不仅能歌善舞,还有着演奏乐器、武术、B-box等本领。从表演形式上的多种多样,到表演内容的精彩纷呈,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现场一度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首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舞队带来的开场舞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台下观众都期待不已。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带来的《南强回忆录》带领着我们回顾了陈嘉庚先生的功绩,展现了校主陈嘉庚先生“教育胜过一切”的崇高品质。

 2018级物联网工程带来的《光年之外》,以一个穿越光年的故事,间接地展现出我校及国家的蓬勃发展。

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西游记之光电之“嘉”》中,演员们化身师徒四人“戏游”了一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让观众在纵享欢乐的同时领略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独特风采。

 2018级通信工程带来的《回“嘉”的欲望》,演员们扮演成回“嘉”的校友,彰显厦大嘉庚学子的风华正茂,不忘初心。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带来的《科技的“奥秘”》,不仅展现出我校丰富的社团活动,还以其搞怪的“科技创意”给观众带来无限欢乐。

 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带来的《走进嘉园》,凸显出我校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的同时,也展露出嘉庚学子的多才多艺。

在各班班艺节目比拼的过程中,还穿插着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持队和话剧队精心准备的诵读和话剧表演。主持队表演的《时光中的爱》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凄婉美妙、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话剧队带来的《你的模样》,用一个招聘乡村教师的故事为缩影,向观众们展示了当前乡村支教面临的严重问题。最后,由Dance soul舞队所呈现的韵味十足的舞蹈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中获得人气奖的班级是2018级物联网工程,获得第三名的班级是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获得第二名的班级是2018级通信工程,荣获本次班艺大赛第一名的班级是2018级物联网工程。在这些班级荣誉背后,是各班演员们的汗水与付出,是他们向大家诠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风采,给观众带来这样一场豪华盛宴。

    回望十五年,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成立以来发展的艰辛历程,是在党领导下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进程。现如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蒸蒸日上,人才辈出;国家日新月异,国富民强。未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们必将怀揣着“嘉”园梦,怀揣着中国梦,共筑更美的“嘉”园,共筑更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