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主页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光电专业开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课


发布者:田楚姿 | 发布时间:2018-12-10 | 浏览次数:59

撰稿:刘麟同  摄影:陈晓琦

127日中午12点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理工大楼210教室召开了“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课,辅导员田楚姿老师和17级光电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课。

在团课伊始,主讲人刘麟同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团课的背景以及主旨思想,并由124日团中央召开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合会议》为切入点,通过解读会议内容来告诉同学们何为“时代使命”。接下来讲述了关于17光电团支部重点学习长篇访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体会,通过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高原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事迹勉励大家。

在接下来的“行者无疆”环节,主讲人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及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席话,并对演员张艺兴和志愿者陈会林这两位青年标杆人物做了介绍,紧接着知行天下协会组织部部长黄瑞杰同学分享了自己暑期去支教时的种种经历和切身体会,将团课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随后的“知行合一”环节,17光电辅导员田楚姿老师分享了关于这一话题她自己的切身体会,“知行合一”不仅是停留在道德意识和道德实践的关系层面,更是要使良知时刻关照着人的行为和心理,使人不会失其本心,不会让意志为外物所动摇,沦为外物的奴隶。坚持知行合一,贵在落实,并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想法落实到实践中。

在最后,主讲人用金一南将军《苦难辉煌》一书中的“我们必须常常来回顾以往,借此勉励自己,激励自己,从而不忘记我们最初出发的目的”与同学们共勉。知行之始,行者知成,17光电团支部会始终矢志不渝,坚定各自的人生理想,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