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级联培生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田楚姿 | 发布时间:2018-12-11 | 浏览次数:81

撰稿:郑成澎、张雯欣、魏冰倩  摄影:李宇迪

129日上午10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大楼203会议室召开2018级联培生期中座谈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联培生导师夏靖波教授,副院长兼联培生导师刘宝林教授、郭一晶副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陈茹娇老师,以及联培生导师张盈谦教授、周牡丹副教授与2018级的五位联培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联培生导师刘宝林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五位联培生从厦门赶赴今天的座谈会表示欢迎,并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各位联培生的学习情况以及生活情况,对各位联培生在生活中、学业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做出指导,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

联培生导师夏靖波院长希望各位联培生把学校当作家,把导师当作亲人,并能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同时重点强调安全事宜。他要求各位联培生每周给导师进行一次汇报,总结每位同学每周生活中的问题、学业中的困惑,并建议各位离厦一定要将信息上报给导师,导师们也要随时跟进每位同学的学业、安全、生活各方面状态。

研究生工作部的陈茹娇老师询问了联培生学业方面的问题,了解联培生的毕业学分和当前学习上的压力,并且对兼职与学业的矛盾问题进行了指导。“想要顺顺利利就业,就要顺顺利利毕业,”简单两句表达了联培生们应以学业为先的中心思想。

座谈会的最后,夏靖波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首先同学们应该志存高远,明确自己的方向,不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其次,在第一学期应该适应新的环境,集中精力学好课程,尽量不要兼职,遵守校规,充分利用厦门大学丰富的学习资源;再次,学习要有连贯性,保持与导师的联系;最后,建议同学们多听讲座。

据悉,随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资力量的增强和科研实力的提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沿袭这种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模式,继续招收联合培养研究生,研究生导师数量有望增加,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