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悦读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2-26 | 浏览次数:88

撰稿:吴婷婷、庄梦洁 摄影:章钧津、肖俊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思想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想理论学习的方式,改变以往党支部书记包揽讲课任务及普通党员被动听课的现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悦读会”,以鼓励普通学生党员联系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上讲台,讲党课,谈体会。


 “红色悦读会”第一期于2019225日中午12:30在理工305B开展,本期悦读会的主题是学习践行“六个下功夫”,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郭文博和第三党支部党员魏季红带来主题党课,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及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

本期悦读会的初始环节,郭文博同学介绍了六个“下功夫”的具体内涵,结合个人实际浅谈了自己对于“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的理解。他指出在1939年毛泽东曾说“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其次,郭文博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缺乏奋斗精神将会思想上缺乏大局观和责任意识,在学习上不求上进,满足于完成任务,生活上贪图安逸,自理能力差。

之后,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魏季红同学以“在品德修养上下功夫”为切入点,向与会党员说明了其重要性,指出品德修养的养成贯穿人们的一生,从孩提时光到年老岁月,并结合身边案例指出缺失品德修养带来的社会问题,鼓励身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在校园文化打造、学习习惯培养、行为习惯培养上加强自身品德修养,提升个人素质。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专题讨论。作为党课主讲者的郭文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学习心得交流会,用轻松活泼的氛围激发学生党员参与思想理论学习的热情。党课聆听者郑君星同学表示普通党员以亲身感受和身边案例为抓手谈体会,这种来自身边的故事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可以引起听课者的共鸣,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教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