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公益短视频大赛通知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浏览次数:124

    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对公益志愿活动的关注,倡导做公益、献爱心,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中发现真善美。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举办公益短视频大赛。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公益志愿服务主题短视频,收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风向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二、参赛主题

青春五四,公益芳华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3月18日——4月18日

评审时间:四月下旬

公示时间:4月28日


五、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公益”题材,发现社会中温暖与感动,传播正能量。

2.选题方向:内容可涵盖社会、文化、民生、精神风貌等等,视频可以宏大叙事,也可以身边故事。例如公益真人真事、青年志愿题材等。

3.表现形式:可运用多种视觉表现元素,借鉴各种短视频、微剧等等的符合融合传播要求,适合主流媒体即可。

4.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专业摄影器材、DV、数码相机、手机等均可,要求画面清晰、镜头流畅。

5.参赛办法:按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至指定邮箱即可视为参赛。

6.参赛视频规格要求:提交视频规格为mp4、avi、mpg、mov,时长2分钟以内,片中对话有字幕且符合主题。


六、投稿方法

1.要求各院系青队及公益社团均至少提交一份作品。

2.团队或者个人的作品直接发送至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邮箱。

3.请将作品视频文件发送至xujcqd2003@163.com,并附上作品提交报名表。邮件以“2019年公益短视频大赛”为标题,视频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单位(个人)”。

联系邮箱:xujcqd2003@163.com


七、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600元+获奖证书+μ值

2.二等奖(1名):奖金300元+获奖证书+μ值

3.三等奖(1名):奖金200元+获奖证书+μ值

4.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元+获奖证书+μ值

5.优秀奖(4名):奖金100元+获奖证书+μ值


八、其他说明

1.本参赛作品须为参赛团队或个人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任何知识产权,未参加过其它大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如因参赛者的抄袭、侵权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大赛主办方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

2.投稿作品不予退还。因作品文件不完整、邮件无法送达或其它非征集组织工作原因造成作品无法正常参评的,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3.获选作品的著作权归评选组委会所有并由大赛组委会进行使用,投稿人保留署名权。

4.参赛团队或者个人对参赛作品享有署名权,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享有编辑权及使用权。


附件1:2019年公益短视频作品提交表.doc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