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组织活动



嘉庚精神,历久弥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开展第二期“红色悦读会”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3-21 | 浏览次数:45

撰稿:魏季红 摄影:朱孟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展于2019320日中午13:00在理工203教室开展第二期“红色读会”。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及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党员。

本期悦读会的主题是“嘉庚精神,历久弥新”,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徐俊和第三党支部党员林文华带来主题党课

悦读会的初始环节,徐俊同学分享了他自身关于嘉庚精神中“知行合一”的深刻体会。他指出嘉庚精神的精髓是爱国主义精神和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在深刻理解嘉庚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如何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探索的问题,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抛弃一己之私,自觉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这都是我们应当思考的问题。

    之后,林文华同学以“弘扬嘉庚精神”为主题简介了嘉庚先生的生平概况嘉庚精神的体现列举了社会上和校园里开展的关于弘扬嘉庚精神的活动,其中包括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2018.10.20-23日于厦门集美举行)我校财政学和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关于嘉庚精神的社区宣传与讲解。林文华同学指出嘉庚精神的弘扬应当从自身做起,从学好专业知识做起。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说不尽的嘉庚先生”故事接龙,由每一位同学分享自己关于嘉庚先生与嘉庚精神的理解。郑君星同学以“陈嘉庚先生一生创办和资助118所学校”为开头,与会党员纷纷阐述嘉庚先生勤俭办学的故事。通过此次悦读会,与会党员进一步走近嘉庚先生,感受嘉庚精神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