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一线故事:关注最美的道路美容师——17物联网公益行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02 | 浏览次数:37

撰稿:初群易    摄影:林慧琪

    331号,厦门的气温持续的晴热,多数人都躲在空调屋享受清凉,但有这样一群可敬的清洁工们,还顶着烈日为城市的环境卫生做着努力,他们是可敬的一线工作者,是最美的道路美容师。17物联网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招商大道的静湖山庄路段与清洁工人进行近距离的接触,为他们带去慰问,更参与到他们的劳动中去,用实践体会他们的工作的辛苦,同学们通过实际的体验感受到了清洁工人工作的辛苦,更是对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充满敬意。

    在劳动之余,17物联网的同学与清洁工人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当问到他们的工作时间的时候,清洁工人杜大爷说道:我们基本上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因为道路的清洁工作是反应城市面貌的具体表现,所以他们需要轮班倒,才能保证道路的清洁,在问到对道路上的行人有什么想说的时候,杜大爷讲到: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与支持我们的工作不要乱扔垃圾,体谅我们的工作。

    经过同学们与清洁工人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招商大道上的落叶已经全部清扫完成,道路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的样子,同学们也对于一线工作者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为清洁工作者们解答一些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紧接着送上早已准备好的小礼品为一线工作者们送上祝福与感恩。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加明白一线工作者身上那种坚守,朴实的精神,也会把这种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当中去。通过此次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人了解与关注这些最美的一线工作者,达到践行公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