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绿色有灵,草木含情”——18电子信息工程班级公益行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19 | 浏览次数:33

撰稿人:钟炜虹       摄影人:蔡梓浩

在此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班级公益行的活动中,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18电子信息工程开展了蚂蚁森林合种树木的活动。

我们发起了支付宝蚂蚁森林的线上合种,呼吁大家参与。同时,我们还发送了线上推文,同学们积极转发,使活动得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我们的蚂蚁森林合种群已经有20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厦门各高校以及外省高校的同学们。不再是纸上谈兵似的设想,而是让活动得到了实践,让同学都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

我们还参与了厦门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树牌悬挂,不仅将校园校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还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分布着我们18电子信息工程的努力结果。 

数据显示,荒漠化使全世界每年丧失可耕地一千多万公顷,经济损失超过40亿美元。目前面临这一威胁的国家已达110多个,涉及全球70%的农用耕地。我们种下的不仅是荒漠中的几颗树,还是希望,是同学们对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的证明。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个世界增添一抹绿色,环境将会越来越美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建设美好生态环境。

 我们把握好了现在,未来也将紧紧的攥在我们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