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四党支部开展“弘扬嘉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4-24 | 浏览次数:31

撰稿:王紫晗       摄影:任晓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四学生党支部开 展固定党日活动,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第二期。

本次活动以“弘扬嘉庚精神”为主题,于2019418日中午1230在理工楼305b教室展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陈婧芳及学生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操寅达、宋子裕和第四党支部党员吴丹丹带来党课分享。

首先,宋子裕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她举例人与人工智能的区别就是在于思想,而思想的来源则是文化,而这恰是人类的不可取代性之所在。由文化过渡到嘉庚精神,她对嘉庚精神用二十字进行概括:爱国爱乡、无私奉献、勤俭清廉、诚信果毅、改革创新。

吴丹丹同学通过分享有关陈嘉庚先生的三个故事,展现陈嘉庚先生的大公无私,爱国诚信。她所认为的嘉庚精神内涵在于嘉庚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嘉庚精神是重义轻利、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嘉庚精神是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嘉庚精神是诚实守信、嫉恶好善的重德精神;嘉庚精神是艰苦朴素、勤勉节俭的清廉精神。

最后,操寅达同学分别从嘉庚精神的指导意义及如何践行与传承嘉庚精神两个方面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他首先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紧接着,在向大家介绍了陈嘉庚先生的事迹后过渡到他对嘉庚精神的理解-----“身怀爱国之情,坚守爱国之志”。同时他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沿着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之路,努力学习他的爱国精神,感恩祖国、感恩母校。

听完三位同学的分享,大家都表示对嘉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赵诗意同学表示我们要积极践行与传承嘉庚精神,向优秀校友学习,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