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logo2

新闻资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友杯“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胜男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浏览次数:24

    2019516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届“校友杯”“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决赛于经管#301教室成功举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张思民、专任教师周朝霞、陈南南、邱义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严格的评选,共有五支队伍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在复赛作品的基础上各支队伍对本队伍作品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升华。

本次决赛依然采用答辩形式,要求每支队伍采用“5+5”模式讲解各自项目,即5分钟PPT展示和5分钟答辩环节。这样的模式对各个参赛队伍而言,既是考验亦是磨练,此模式为达公平,对时间要求严格,要求参赛队伍对语言进行凝练的概括,以及对项目关键点有准确的把握。

比赛进行过程中,各支队伍都指派代表为评委老师们细致地展示了各自的项目,包括团队介绍、作品介绍、设计原理、商品价值、竞争优势、财务运营现状、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此外另有几支队伍还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他们项目的实物,使评委老师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其项目,参赛的每支队伍都能很好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同时简洁明了地阐释自身项目的理念。

在每支参赛队伍宣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提出了对项目各方面的疑惑并得到了参赛队伍的认真解答,评委老师也详细指出项目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的地方,针对项目开发和专利方面给予建议,分析项目的可行性、市场价值等,指出项目在实际操作中的难点。

五支参赛队伍全部宣讲答辩后,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发表总结。郭一晶副院长对各支参赛队伍展示项目的能力给予肯定,并对各支队伍提出可以继续“走下去”——继续参加比赛的建议,使项目在一次次比赛中更丰富。最后,郭一晶副院长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

最终,“TKK+社区”荣获金奖;“TKKer嘉园学习生活小助手”与“新芯‘贝特瑞斯’”斩获银奖;“基于社区医疗系统推动社区养老的电商平台”和“YOYO MEDIA LAB”夺得铜奖;“智能宠物花盆”、“3D云打印平台”、“陆龟养殖远程监测预警系统”赢得最佳创意奖项。

相信在“互联网+”不断的发展和普及下,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多彩。

撰稿:付饶

    摄影:叶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