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
刘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发布时间: 2016-05-22 00:00
刘林: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009年夏,刘林老师在江西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2年夏,刘林老师在江西师范大学光学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3夏,因缘际会下,来自江西的刘林老师来到嘉庚学院应聘,而她也如愿以偿地留在厦门生活。提及应聘原因,刘林老师说,她对于厦门这个城市有一种向往,她觉得厦门依山傍水,符合自己对生活想象,同时也希望能留在厦门这个风景如画的城市工作,所以她来到了嘉庚学院任教。

QQ图片20160522220321

对于刘林老师来说,她来到嘉庚学院是一个机遇。原来在刘林老师小时候,就对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充满敬意,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如今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也没有想过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业。

她说:“让我直接放弃这个职业是不可能的,我会一直坚持不懈地做下去,遇到更好的机会,她也会去努力尝试。”

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高等数学是枯燥乏味的,复杂繁琐的,抽象的天马行空。刘林老师却说,高等数学其实不是这样的。作为一名高等数学的老师,在刘林老师的教学课堂上总是不乏笑声。一本对同学们来说可能难如天书的高等数学,在刘林老师的笔下和解读下,开始变得通俗易懂,变成一点一点零零碎碎的小知识,拼拼凑凑在一起便能攻克一道道难题。被采访到的同学认为刘林老师讲课生动,知识点清晰明了,也很注重礼节,重点突出,课堂气氛轻松。

刘林老师有一个特别的教学习惯,就是在课间播放三首音乐。同学们很享受这个时间,放松自己绷紧的神经,适当愉悦身心。当然同学们也对这个习惯好奇不已,为什么是三首音乐呢?然而刘林老师的回答却是如此的简洁明了,因为放三首歌的时间恰好是课间十分钟。

在同学们的眼里,刘林老师亦师亦友。因为她不仅在学业上帮助同学们解疑答惑,对于同学们生活中的困扰,刘林老师也会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在课余时间和答疑时间里,刘林老师会像一个朋友一样,静静聆听同学们的烦恼忧愁,然后引导同学们析事明理,从而得到解决困扰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刘林老师喜欢看电视,看电影,读书。但是由于教学工作忙碌,平时运动减少了。刘林老师认为工科的女生大部分都偏理性,自己也不例外,这是在一种潜移默化之中形成的,大概就是现在大众口中流行的“女汉子”。

QQ图片20160522220327

如今2015年已临近尾声,刘林老师已经任教三年了,小时候平淡无奇的梦想,已经悄然实现了。刘林老师认为大学教育是一个学习与工作同时进行的过程,希望与同学们教学相长。然而身为教师也感觉过疲惫,觉得在大家口中有着正规假期的教师职业,并不代表这是一份轻轻松松的工作。而自己对于教师这个职业,也会满带热情地一直走下去。

刘林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大学四年,大家不仅要玩的开心,也要学的开心。”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要学会充实自己的头脑,学会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知识,这也是百利无一害的。与此同时,也要去享受相对高中时候轻松的大学生涯。多去走走,多去看看,多去接触外面的世界,了解更多自己不懂得的和没经历过的事情。大学四年不要只知道玩乐而荒废了学业,这就是得不偿失了,将来也许会悔不当初,这又何必呢?也奉劝同学们不要宿舍教室两点一线地生活,把全部的课余时间都花在电脑游戏中。这样的话,四年的碌碌无为,学不进什么东西,也没有去接触什么新鲜事物,荒废了自己四年的青春时光,挥霍了父母亲勤勤恳恳挣来的金钱。

最后刘林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合理安排生活,学会享受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并学有所成。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