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读懂十九大关键词、学习十九大
发布时间: 2017-12-08 14:05
读懂十九大关键词、学习十九大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撰稿:陈昊元、邱艳灵    摄影:王敏敏、利南谊、洪兆恩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2017128日在理工305A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懂十九大关键词、学习十九大”为主题,以支部书记上党课为形式,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到两个关键词做自己的解读,带领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习、读懂十九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党支部在校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洪嘉雨带着《文化自信: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的主题党课,从一些经典中的名言名句着手详加解析,我们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不忘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发图强。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聪明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题与支部党员探讨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当要文理兼修,练强过硬专业技能;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历史使命。从这三个方面践行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谆谆期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陆赛赛以自己专业的发展趋势为抓手带来《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开端》的主题党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作为软件专业的学生也深刻体会到这几年创新驱动、信息科技革命等概念走进我们的学习中,学校新建设的“工业机器人实验室”、“VR体验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等等一大批前沿科技从课本变为现实,走进课堂,我们更需要打牢专业基础,敏锐感知科技动态,在我国由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过程中发光发热。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叶广雅则也做《突出政治标准》的主题党课,她认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对党员的政治标准,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等等要求,作为支部书记深受启发,在学生党支部日常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中坚持坚定理想信念这一宣传教育导向,加大对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学习教育,本支部党员要定下心来用心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铸就过硬的政治理想信念。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