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12:4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微党课活动

撰稿人:杨海洋、李胜男    摄影人:杨海洋

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522日中午12:30,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理工305A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微党课活动。

本次微党课学习内容涉及多个方面,主要是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54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52日)》和《共产党宣言》,分别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天宝、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陈婧芳同志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李胜男同志主讲。

首先,陈婧芳同志从“青年应发扬五四精神”、“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她表示广大青年要时刻发扬五四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学培养和输出的是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战略人才,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影响的不仅仅是学生个体和学校发展,更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因此,一定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承担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高校使命。陈婧芳同志还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肩负着走好中国道路,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好中国青年,培养好中国栋梁的使命,我们要紧贴当下、蓄力未来,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守护者。

接着,林斌同志讲述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新时代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同时,他表示我们各位教师重任在肩,只有不怕困难,勇于开拓,做一个幸福的奋斗者,才能亲手弹奏时代的最强音。然后,李胜男同志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背景下向全体党员做了“共产主义社会离我们有多远”的分享,她表示,共产主义社会是人对美好生活的合理需要不断得到满足和提高的社会,是人自由全面发展的社会,共产主义的实现需要撸起袖子实干、苦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最后,吴天宝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厦门党建e家信息化平台”,强调了党建e家信息化平台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获得积分及相应的注意事项。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