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嘉庚微党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18-05-30 13:50
嘉庚微党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王紫晗    摄影:陈淼森

2018529日中午12: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音乐系学生党支部、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以及日语系学生党支部在公一101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以“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微党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慧老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宗雷老师以及各院系的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微党课。

微党课伊始,音乐系学生党支部带来古筝独奏——《丝路情深》。乐曲由缥缈虚幻的旋律引入,给人以苍茫迷离的意境和思绪万千的情感,让人沉醉的旋律流淌出丝绸之路上深厚的亲情和友情。

随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主题为“进入新时代,承担新使命”的朗诵。朗诵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展现了新一代承担国家新使命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十足的信心。

紧接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歌曲演唱《少年中国》,正如歌词所唱:“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散发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载着无限梦想和希望 像条龙一样飞翔。”歌声传达的是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是年轻人发奋图强的精神风骨。歌曲最后的书法作品展示更是“画龙点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歌曲完毕,活动进入到座谈会环节,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沈轶栋同学,英语系学生党支部的冯冬青同学以及日语系学生党支部的许颖同学与在座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从为什么会参加志愿活动,到志愿者应该拥有的品质,三位同学都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沈轶栋同学表示:“因为以前都是被服务的那个人,到了大学终于有了为别人服务的机会,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志愿精神就是应该不怕辛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志愿活动中收获的快乐就是最大的回报。”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带来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为主题的演讲与朗诵。演讲从中国由弱到强的变化开始,展现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朗诵则表现了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和勇担责任的信心。

此次“微党课”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活动让所有参加的老师及学生感触颇深,广大青年一定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期望与要求,让个人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服务人民、砥砺前行、促进发展的新动能,用自己创新、求实、拼搏、顽强的追求与行动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春之歌。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