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17物联网工程邀请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的苏聪强同志来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6-01 11:11
17物联网工程邀请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的苏聪强同志来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撰稿人:林慧琪    摄影人:林慧琪

    2018530日,17物联网工程邀请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的苏聪强同志来我院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的漳州海关十九大精神高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中,苏聪强同志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海关的职责,中国海关的历史,让大家对海关职责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接下来,他讲解了一些和日常生活贴近的案例来帮助同学更好的理解十九大精神,并向大家普及了预防诈骗的知识,许多诈骗团伙会抓住学生不理解海关职责的弱点来骗取学生的信任,从而达到诈骗团伙的目的。

最后,苏聪强同志重点向我们介绍了雪域丹心铸雄关——红其拉甫海关,忠诚履行职责为国把关纪实,那里被称做“生命禁区”,但他们不畏艰辛,始终牢记使命,为祖国把好西大门。是什么给予红关人这种精神的力量?是党性教育和文化的力量。红其拉甫海关党支部始终把党性教育和文化涵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点,组织关警员在帕米尔高原荒坡上筑画党旗向党献礼,用砂浆石灰筑写“忠诚公正兴关强国”的海关精神;把红其拉甫海关旧址作为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年轻关警员接受艰苦奋斗教育,每次交接班时都组织交接班仪式和升国旗仪式。

 17物联网工程的同学们从这次交流会中受益颇多,纷纷表示应学习红其拉甫海关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把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的艰苦奋斗精神的核心牢记心中并付诸行动。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