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与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签署党团共建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8-10-08 17:3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与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签署党团共建备忘录

撰稿:初群易    摄影:李金明、黄馨兰

92813:00,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一场协议的签署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签署协议的双方是来自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的代表与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的代表,双方根据宣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丰富4+N党建内容,秉承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签署党团共建备忘录。  

活动过程中,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为海关代表简单介绍团总支活动并一同观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准备的视频,丰富的活动介绍更加突出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的风采以及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思想现状。

在精彩的介绍后,双方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卿与漳州海关招银监管科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郑仁睿签署《党团共建备忘录》。在协议签署结束后,双方代表根据《党团共建备忘录》以及良好的共建关系进行交流。漳州海关郑仁睿书记说道:“这次的《党团共建备忘录》签署代表着海关精神走进了大学校园,我们海关关员也可以充分的了解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办学宗旨以及对于年轻一代的培养是值得的所有人学习的,我希望这一次的党团共建代表着海关精神走入了大学校园,更代表着当大学生的风采走出校园面向了社会。”  

紧接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斌说道:“我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有机会和漳州海关签署这次的协议,也代表着双方会本着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原则全面发展让我们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的风采面向社会,让优秀的海关关员的精神面貌展示在当代大学生的面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多的党团联动,我相信这回的会议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双方达成共识,《党团共建备忘录》协议的正式签署完成,所有到场嘉宾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

会议结束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史扬带领海关代表参观位于生化大楼11楼的机器人实验室。在实验室中海关代表与实验室的队员们友好互动。在机器人实验室队长覃昱程的介绍和其队员的操作演练下,海关代表体验到了机器人对抗的乐趣,感受到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的风采,他们表示:这些同学的不怕苦不怕累,不断重复、改进实验的钻研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参观结束后,海关代表们与实验室队员们合影留念,把这以美好的瞬间定格。

此次《党团备忘录》的签署代表着海关的精神走进了校园,大学生的风采面向社会。让我们当代大学生明白了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团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所提出的:共青团必须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此次党团共建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海关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还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相信,伴随着活动开展,党团联动的加深,我们本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互帮互助,发挥双方特长,为双方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精神。 

    党团合作共建,共创美好未来!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