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无人蜂群相对导航技术”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31
“无人蜂群相对导航技术”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为深刻贯彻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促进我院无人机协会在技术领域的发展与突破,2023216日,我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秋阅教授于理工楼203会议室举办无人蜂群相对导航技术学术讲座,参会人员有我院夏靖波院长、刘宝林副院长、各教研室代表老师以及无人机协会骨干成员。

王秋阅教授是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7-9月任韩国大田大学机械工程系访问学者。20167-8月任悉尼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通航动力副主任。

讲座上王教授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在对于国防方面的主要贡献以及讲述了参与歼-20和运-20的设计制造的自身经历,同时表示无人机在未来战争中将会拥有更广泛的应用。

 

讲座中,王教授主要对无人集群系统任务分配、感知协同控制与导航、无人集群国内外研究情况、室内外无人机避障相对定位集群饱和攻击、研究的意义、复杂环境下无人蜂群多源数据融合的相对定位方法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此外,王教授对于我院老师们提出的有关于学术研究以及目前无人机发展近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讲解。在飞控技术和多旋翼和固定翼的研究偏向问题,以及夏靖波院长提出的如何将军用无人机技术用于民用方面、无人机的续航问题、驱动问题、无人蜂群的战争应用、无人机在未来战场上的多项运用,王教授都一一进行了回答以及讲解。

 

  

在讲座的尾声,夏靖波院长代表我院为王秋阅教授颁发聘书,聘请王秋阅教授为我院兼职教授指导我院无人机方面的研究。

 


© 2017 XUJC SIST COLLEGE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信息技术中心